美國的新冠疫情疫情實在是太失控了,2020一整年我們幾乎都在家裡或是在家旁邊的公園度過….也因此今年我們真的是飽讀詩書~我兩個孩子一個七歲一個四歲,從老大五歲起我無意間發現了Usborne,從此愛上他們家的圖書!所以今天,我想介紹我們最最喜歡的英文繪本出版社: Usborne Book And More ,喜歡的原因是他們家的圖書種類應有盡有,而且從適合0歲到12歲的書種都有!再加上他們的畫風,連我這個幾十歲的大人每每看到都心花怒放,不知不覺越買越多,家裡的小圖書館幾乎全是Usborne。

那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他們的畫風呢? 他們的畫風你看第一眼就能知道,這本書是適合哪個年齡層的小孩,所以買了完全不用擔心小孩不喜歡看或碰都不碰,因為沒有人不愛他們家的圖書風格呀!色彩鮮美但卻又不凌亂,內容豐富卻又不失樂趣,同樣的書會想一看再看一翻再翻,我覺得比起買玩具,買Usborne的書真的是我給孩子最好的投資之一

以前還在美國當學生時,就發現到在美國普遍大眾都能靜靜的咖啡店看一本書,直到後來我在美國開始教學,我更發現原來不是只有大人愛看書,就連美國的小孩也很喜歡看書;相反的以前在台灣,看書的人的確有但比例上來說比美國少了許多….我就決定!等我當媽媽,我也想要培養我的孩子能夠隨時帶著一本書,當個行走的文青阿!這些年來我也帶著孩子朝著這個方向努力著,我很慶幸接觸到Usborne,讓從前不是那麼享受看書的我,能夠帶著孩子拾起閱讀的興趣

今天主要先介紹年齡層babies-toddler(0到3歲)的書籍唷~之後會再慢慢地介紹其他年齡層的書籍,或者你也可以直接去官網,瀏覽一下他們五花八門的典藏唷!

Usborne出版社簡介

Usborne出版社是一個屢獲殊榮的兒童和青少年讀物的英國出版社,創辦人Peter Usborne在1973年時創立,有一天他接到妻子懷孕的消息十分雀躍,知道自己即將成為父親的Peter決定要給他的孩子和這一代人出版一系列的好童書,轉戰成兒童圖書出版社。到現在40年過去了,Peter做到了! Usborne家喻戶曉,目前有超過三千多本的典藏,他們的書籍有聲有色,大放異彩不是沒有原因的。

Usborne的圖書分級

1歲以下

色彩對這個階段的小朋友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感官刺激,當然囉,做為父母不只要刺激孩子們的視覺,觸覺聽覺也都是需要刺激的!Usborne給1歲以下的孩子們設計出一系列很貼心的書籍,父母們追尋感官刺激以外,也很在意安全和耐用的問題! 他們家的書幾乎全部都是硬殼的,很耐用,而且四個角都是安全的圓弧設計,從這樣的小細節就能發現這個出版社的用心和細心! 當然也有布書和輕便攜帶的小本書唷。

布書系列

比如這款布書,是適合新生兒的黑白系列的: Crinkle Pets 

blog.png

硬殼書

也有寶寶的第一個黑白圖書館,讓寶寶在tummy time時可以看: Baby’s Very First Black And White Library

blacknwhite for baby.png

 

摺疊書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一款摺疊書:On The Farm 這是可以fold-out然後還能立在桌上的折疊書,真的很方便!有時媽媽們在忙碌洗奶瓶不暇接應小寶貝時,把這個立在桌上或是遊戲墊上就能稍稍轉移一下寶貝的注意力,媽媽們也可以休息喘息一下。

2020-12-29 20_48_05-Usborne Books %26; More. On the Farm.png

當然也有適合稍微大一點的嫩嬰的彩色布書: Hello, Baby! Rainbow Colors 這款好適合會抓東西和咬東西的嬰孩。

cloth color2.png

觸摸系列

除此之外還有那種touch n feel的系列,讓小寶貝可以摸到毛茸茸或是粗粗的觸感的書,可以參考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 Farm Playbook 插圖真的簡約又可愛,我真的非常喜歡他們家可愛又不凌亂的感覺了,顏色很鮮豔但不會讓人眼花撩亂。

touchfeel.png

這一系列當中還有這一款That’s Not My….比我上述這款更熱門,這一系列我倒是沒有收藏過因為小孩已經過了這個階段!但是我想他熱門的原因是因為,這個系列裡介紹了各式各樣的動物人物和物品,比如That’s Not My Cow, That’s Not My Duck, That’s Not My Pirate, That’s Not My Train,琳瑯滿目,沒想到竟然有近50本耶~可見就是因為評價很好才會推出各種不同的動物人物物品的主題吧!

有聲書系列

家裡有寶寶那有聲書是必買呀!因為對小小孩來說有聲音的東西是新奇的,一定會很喜歡,不論是給小嬰兒或是即使長大到三歲,小孩都還是會自己拿起來翻翻玩玩聽聽,雖然有聲書總比其他書貴,但絕對是可以用個三年以上的,所以很值得購買的~Usborne這系列很熱賣,看看下面的截圖就知道很多都賣到缺貨了!有興趣可以在這裡買:Baby Noisy and Sound Book

幼兒(1-3歲)

翻翻書系列

翻翻書可說是他們最受歡迎的系列(天啊他們每個系列都真的很讚阿),不僅有適合幼兒的內容,還有出到給適合七八歲會自主閱讀的小孩的程度的書,而翻起來這個動作對於幼兒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協調訓練,讓小肌肉和眼睛來個手眼協調練習,我還記得我們家兩個小孩小時候對這種需要翻起來的書都時時刻刻握在手上呢,看都看不膩,都慧要求我一直陪著他們一起看很多遍才罷休!

Peep Inside系列(中譯:偷偷看裡面)

如果說在台灣或在亞洲地區知道Usborne的書籍,肯定就是因為這個Peek Inside Series了,因為紅到在台灣也有出中譯本!雖然官網上說這是個3歲以上的孩童看的,但是我覺得1-2歲的小朋友也會很喜歡,而且這個系列強就強在有非常非常多不同的主題,比如有介紹動物昆蟲的棲息地,有介紹交通工具,我覺得都是很好的學習主題!即便1-2歲的小孩只是聽一聽沒真的記起來,但是潛移默化是肯定有作用的。除了這些主題外,也有Peek Inside Fairytale,我就不再強調畫風了,真的沒有人會不喜歡的!尤其是童話故事系列,我的四歲女兒到現在也常常翻閱呢~Usborne的書真的一買都可以用好久,不用怕說小孩一長大就不想看了,別家的我不敢說,但Usborne的書老少咸宜,我偶爾看看童話系列也覺得賞心悅目~

peep insdie.png

 

找找看系列: Spot Series

這一系列大概要等到一歲半,就會是很好的典藏了!因為大概到了一歲半孩子開始了解很多事情了,這個系列的書能夠訓練孩子的專注力觀察力洞悉力,爸爸媽媽們能問孩子問題,讓孩子找答案,是很棒很棒的親子互動。可以參考Very First Thing To Spot At Home 這一系列也有出到給大一點的孩子看的:1001 Things To Spot,其中又分成只是看得找找書以及更有互動性的找找貼紙書,在1001 Things To Spot這裡能找到相關的書籍唷。

spot series.png

Lift-The-Flap系列

以上我介紹了非常多的好書,Lift-The-Flap系列是今天的壓軸!如果你問我以上我介紹了那麼多我最喜歡哪個?

我一定會說Lift-The-Flap系列你不買會後悔一輩子!快在這裡買

為什麼呢?因為這個真的可以從一歲用到小孩四五歲至少!!!!大家都知道小孩到了某一個年齡或是有時候就是突然有一陣子很愛問問題~有時候爸媽跟他們解釋半天他們也還是漫無目的地問著,我可以大膽的說Lift-The-Flap系列完全是爸媽的百科全書兼救星!因為上面解釋的很合理很有趣,解釋之中又有插圖輔助,我就不用隨便想個答案敷衍小孩了,而是可以真正的講出合理又能讓小孩心服口服的答案,是不是超級值得買下去呀?

廢話不多說,我現在就來給大家看為什麼我會說這是百科全書了,因為她有琳琅滿目的主題,幾乎小孩想的到的天方夜譚的問題,在這系列裡都會得到救贖阿~又比如小孩到了訓練大小便的年紀,這系列也都有清清楚楚的解釋為什麼,讓小朋友覺得這是很貼近生活的一件事情,看看”What is poop?” “Whats are germs?”等等的主題,都非常非常貼近生活呀

lift the flap.png

你敢相信嗎?講了那麼多書這些都只是給0-3歲的小朋友看的,簡直就是冰山一角而已,我後續會再分享給Preschooler-Kindergarten學齡兒童看的書籍,包準讓你買到剁手但又無法自拔的每一本都想要唷!有興趣的可以上Usborne Book And More官網好好的逛逛,如果真的很喜歡一本書但卻又很想看看內容合不合自己胃口,那可以上Youtube搜尋(Usborne+書名)幾乎每一本書都有人上傳到上面讓人參考,我本人就是看了越來越多的介紹影片所以書越買越多嘿嘿嘿嘿~

如果你很想要從官網買書,但不知道該怎麼運回台灣的話,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 [購物秘笈]在台灣買美國日本亞馬遜~用國際代運讓你省錢省心買到剁手! 看完後去Buy n Ship國際代運官網註冊帳戶,你就能輕輕鬆鬆地坐在家裡等著書送貨上門啦~趕快行動起來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s.莎莎 的頭像
    Ms.莎莎

    莎莎老師-美國奮鬥育兒日記

    Ms.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